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浏览:[]日期:2019-10-22

人事处党支部书记讲
专题党课简报

 
    根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领导干部上党课规定,10月21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书记李光伟同志在行政楼332办公室以《守住初心、记住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题,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4个方面,结合自己怎么做的,存在哪些差距,与支部全体同志一起交流。
    李光伟同志以介绍自身的工作经历开始党课教育,多年来从事人事工作,对人事工作有着自己的理解与体悟,在提升业务能力的基础上时常思索怎样做好学院人事工作发展的新突破。学院在干部晋升、职称评聘、评价考核等方面打下了比较好的基础,但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学院的发展,也凸显出了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首先,相关人事规章制度陈旧且不完善。第二,有章不循,有规不依,有些规章制度沦为摆设,违背了制定的初衷,进而导致纪律涣散、工作效率低下、干事创业气氛薄弱等情况。第三,干部晋升及职称评聘中存在德不配位、能不配位的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李光伟同志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本部门已经采取和将要采取的措施。在找到差距后,与全体党员共同探讨如何抓紧落实。第一,针对规章制度陈旧不完善问题,近年来人事处修订了8项、完善了12项制度,并正在对分类考核和评价等十多项政策进行制定,要保持制度的稳定性与连续性,与时俱进,广泛征求意见。第二,针对有章不循,有规不依的问题,要求大家要依法依规、明确责任追究,做到有章必循有规必依,形成良性循环。第三,针对干部晋升及职称评聘中存在德不配位、能不配位的问题,要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加大监督及考核力度,做到全程监督全面考核。
    最后,李光伟同志谈了个人对初心的认识,并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新的希冀。希望大家勇担使命,一是不忘忠诚之心,做好教职工的服务者。二是不忘感恩之心,用实干践行责任与担当。三是不忘敬畏之心,用自律筑牢底线与防线。
    李光伟同志授课内容丰富、脉络清晰,环环紧扣,将政治理论与人事处工作要求相结合。让大家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深刻内涵。
    参加专题党课的党员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一致认为本次专题党课活动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对推动我支部党建工作发展和引导广大党员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再接再厉,加倍努力,勇于担当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上一条:拓展党建形式,注重实际效果 下一条:学院领导指导工作简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