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人事处党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情况汇报

浏览:[]日期:2019-03-18

此次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会议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与创新观点,认真对照“四讲四有”党员标准,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来进行。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旨在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会后,梳理了问题清单,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期限。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会前准备
1、系统深入学习。会前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新《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通过学习增强全体党员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意义和参加组织生活会这一基本义务的认识,增强开好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党员的主动性、自觉性,切实解决好党员的思想问题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作风方面的问题。
2、广泛征求意见。将支部书记的手机、邮箱公布,面向全院师生读者,广泛征求对人事处在管理和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截止到3月11日,未收到意见和建议。
3、开展谈心活动。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活动。
4、撰写了人事处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党支部书记负责撰写了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并经支部委员会讨论通过,全体党员结合个人和工作实际,撰写了发言提纲。
二、会议情况
此次组织生活会在人事档案室召开,共有8名党员参加了会议(应到9人,实到8人,1人病假)。卢玉中副院长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孙亚楠书记莅临监督,会议由人事处党支部书记李光伟主持。会上,支部全体党员端正态度,以正面教育、自我教育和自我批评为重点,按照准备好的党性分析材料,逐一进行自我剖析,民主评议。大家在评议中勇于剖析自己,敢于批评他人,相互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党支部书记李光伟同志就人事处党支部及本人对照“学习十九大、加强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并制定了今后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同时结合思想和人事处工作实际,分别列出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等四个方面进行党性分析,并对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朱惠芹同志严格对照十九大精神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找思想作风中的不足,找工作实践中的差距,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目标和整改措施。
人事处其他同志分别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从思想作风建设、政治学习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其他党员同志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副院长卢玉中同志结合自己主抓的工作对照政治思想、工作作风及组织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他强调,每名党员都要自觉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忠诚实践者,自觉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立足本职本岗,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党支部书记李光伟代表人事处党支部表示,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要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使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专业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增强责任心和服务意识,上下齐心,共同努力,使人事处在信息资源建设、服务质量上、科研水平上再上新层次,实现新突破。
三、会后梳理
会后,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形成了问题清单,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措施。
人事处党支部

上一条: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学习雷锋事迹,发扬雷锋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