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拓展党建形式,注重实际效果

浏览:[]日期:2020-11-10

拓展党建形式,注重实际效果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日清晨,迎着秋日的朝阳,一辆中巴车载着人事处全体党员驶离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向着平山县滚龙沟王二小纪念碑和晋察冀日报社旧址进发。人事处党支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主题党日活动拉开了序幕。

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党员们情不自禁地唱起了革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歌唱祖国》《黄河进行曲》《亲爱的中国我爱你》等一首首红色歌曲时而悠扬,时而激昂地飞出的车外,飘向了不远处的太行山脉。歌曲唱罢,不忘学习。党支部组织了线上有奖知识竞答,通过趣味抢答,党员们再一次重温了“四个自信”、“三严三实”、“四个意识”、“四个合格”等理论知识点,于欢乐的氛围中提高了理论修养,营造了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

到达目的地后,同志们在王二小纪念碑前行注目礼,面对着王二小的雕像,全体党员通过合唱《歌唱二小放牛郎》,重温二小的英雄事迹。75年前,年仅13岁的他把敌人“带进我们的埋伏圈”,用生命保护了“后方机关”和“几千老乡”。在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正是千千万万个王二小们挺身而出,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用血肉筑起新的长城”,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晋察冀日报社旧址也是此次党日活动的重要行程之一。1939年,《晋察冀日报》社和新华电台的200余人住进南滚龙沟,在这里展开了新中国前夜的新闻工作。在抗日战争最艰苦的日子里,先后有20名报社记者和战士光荣牺牲。今天,晋察冀日报社旧址犹在,烈士们的克服困难,为党工作的精神也薪火相传。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们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坚毅的眼神、铿锵的语句,传达着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向革命先辈学习的信心和决心。

有红色的基因,有烈士鲜血的浸染,秋日的太行山格外美丽。滚龙沟秋日特有的红叶与黄叶,与山川溪流融合在一起,满山的“层林尽染”与辽阔的“苍茫大地”激发了同志们内心无限的诗情画意与浪漫主义情怀,大家自发地集体诵读了毛泽东主席的《沁园春•长沙》。在抑扬顿挫的诵读声中,同志们“看万山红遍”,看“鹰击长空”,看“万类霜天竞自由”;体会“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慨叹“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山风激荡,山谷回音,同志们通过伟人视角,酣畅淋漓地抒发无限豪迈、气壮山河之情。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人事处(组织部)党支部开展此次党建活动,内容丰富、特点突出,收到了较好的效果。活动将红色革命历史与新时期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相结合,运用体验式培训的形式,切实提升人事处(组织部)党员干部对个人与集体、局部与全局关系的认识,激励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勇于担责、甘于奉献、不怕牺牲。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强化了党员干部的爱岗敬业精神,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端正态度,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性修养。党员纷纷表示,这次党日活动是一次思想上的浸沐、心灵上的洗礼,要把这种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科学谋划本职工作,圆满完成工作内容,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上一条:及早着手征求意见 广纳群言促进整改 下一条: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