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组织部(人事处)机构介绍

浏览:[]日期:2021-09-08

1.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路线。按照上级部门有关组织工作的指示精神和院党委的决议要求,制定开展组织工作的计划及实施措施,经党委批准后贯彻落实,为完成学校的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2.认真贯彻党的干部政策,重视学院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中层班子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在党委领导下做好中层领导班子的调整、充实、配备和换届工作,做好中层干部的培养、考察、选拔、任用、管理、考核、监督等工作;抓好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干部轮岗交流和对外交流;做好师德师风和政工、教师、工人技能等各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与聘用工作。

3.做好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根据学院发展战略,开展领导干部、后备干部和中青年骨干培训工作,提高治理水平和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做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的网上培训的组织工作。

4.负责人才引进工作。落实学院人才发展战略、制定并实施各类人才规划、人事管理及人才建设的规章制度;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及面向社会组织公开招聘事宜。

5.负责人员编制管理及各级各类岗位的设置管理;负责各类人员基本工资、基础性绩效工资、奖励性绩效工资、退休人员补贴、补助等的管理、调整和发放工作;做好工资统计报表及学院工资基金手册的审批、管理工作。

6.负责教职工录(聘)用、调配和流动、离岗创业、学历进修等管理工作;负责全院在编职工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学院聘用人员的审核手续、合同签订、工资发放、工资调整等工作;

7.负责教职工日常考核、年度考核、目标绩效考核及聘期考核工作;

8.负责各类专家称号的推荐选拔、管理及各种荣誉称号的推荐和申报工作;会同相关部门,负责对违纪人员的行政处分工作。

9.负责办理教职工退休、退职、辞职、辞退等手续以及丧葬、抚恤等有关事宜;负责劳动年审、残疾人年审工作;负责各类人员的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工伤保险上报、缴纳、支付等管理工作。

10.负责相关信息化业务系统的数据整理填报工作及数据安全工作;

11.负责本部门的二级网页、微信公众号、微博的内容更新与内容安全,负责本部门的网络内容安全;

12.完成上级机关和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