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看塔元庄村蜕变,展全面小康成就

浏览:[]日期:2023-05-26

 

看塔元庄村蜕变,展全面小康成就

--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赴正定县塔元庄村参观学习

 

2023年5月24日,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正定县塔元庄村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

正定县是习近平总书记从中央下到基层担任地方干部的第一站,塔元庄村是习近平总书记时任县委书记时的一个贫困村子,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之地。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到塔元庄村调研考察时,不但强调了党的作风建设和党员的堡垒模范作用,还为塔元庄指明了小康村的建设方向:“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提前实现小康”近年来,该村“两委”班子坚持以“乡村振兴为目标,抓班子、带队伍,建机制、立规矩,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引进企业、发展产业、改善民生,实现了率先迈入小康社会的目标。塔元庄村支部先后被评为“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组织”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塔元庄村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等荣誉称号。

塔元庄村委会门口,鲜红的党旗下,组织部(人事处)全体党员同志们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那铿锵的誓言,激荡在滹沱河两岸,激荡在每名党员的心里。在参观展览过程中,党员们驻足在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前,感受着塔元庄村从贫困村蜕变成文明村、美丽村、小康村的发展历程,感受着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塔元庄村深深的牵挂和殷切期盼,感受着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塔元庄时的场景以及作出的重要指示更加深刻领悟了党中央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决策部署的正确性,更加坚定了团结一心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参观考察,党员干部切身体会到了塔元庄村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看着塔元庄村拔地而起的高楼,看着洋溢在村民脸上的幸福笑容,党员们深刻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在农村的发展历程,深刻感受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实践成果,更加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EEFB

 

上一条:城南庄寻访革命地旧址 骆驼湾感受小康村新貌--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赴阜平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