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城南庄寻访革命地旧址 骆驼湾感受小康村新貌--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赴阜平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日期:2023-06-12


城南庄寻访革命地旧址

骆驼湾感受小康村新貌

--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赴阜平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伟大变革,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和发展的实践基础”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党支部丰富学习载体,结合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运用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砥砺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2023年6月7日,多云。在晨曦中,一辆面包车满载着组织部(人事处)全体党员激动的心从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出发。此行的目的地为河北保定阜平县,到晋察冀革命陈列馆城南庄寻访革命地旧址,去骆驼湾感受小康村新貎,送战友至细沟村加入乡村振兴行列。

汽车行驶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随着高低起伏的颠簸,望着美丽的新村新貌,沿着麦香盈盈的康庄大道,同志们不由得思昨日革命之急风骤雨,慨今日安宁来之不易。

第一站:城南庄寻访革命地旧址。城南庄革命纪念馆,地处于河北省保定阜平县20公里处的城南庄镇,整座纪念馆占地5250平方米,建于1972年,这里完整保留着当年晋察冀军区司令部和毛泽东主席等中央领导同志工作和生活的旧址,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城南庄革命纪念馆是晋察冀根据地伟大历史进程的浓缩,是击垮日本侵略者和埋葬蒋家王朝的前沿阵地。

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犹在回响,初心使命彰显担当。在讲解员富有感染力的解说中,晋察冀军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在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深刻感受党和国家领导人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舍生忘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在晋察冀省委设立的干部选拔标准展板前,同志们凝神思考,当年严谨的组织人事工作对今天仍然具有重要的学习和借鉴意义。通过参观考察,同志们深刻体验了那硝烟弥漫战争的残酷,体会到了革命者创业的艰辛,感悟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第二站:骆驼湾感受小康村新貎。“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阜平县骆驼湾村考察。十年过去了,曾经的贫困村如今大变样:产业兴旺,旧房翻新,幸福院、文化广场、图书室、老年活动中心等相继落成,十年间,人均可支配收入翻了近20倍。山路不再蜿蜒艰险,从纪念馆驰车很快我们便到达了骆驼湾。通过参观骆驼湾一号院、二号院等地,了解骆驼湾脱贫攻坚的历程及阜平县脱贫攻坚的成效做法,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和对贫困人民的关怀。如今,曾经描绘的美好前景照进了现实,骆驼湾人民找到了致富路,今昔对比,让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的深刻内涵。

第三站:送战友至乡村振兴第一线。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纪检委员张光磊同志响应组织号召,怀揣着激情和责任,主动请缨参加驻村工作。在参加完党日活动后,支部的全体同志将光磊同志送到了阜平县北果园乡细沟村,并向学院的驻村工作队表达了慰问之情。学院驻村工作队在第一书记韩鹏飞同志的带领下,与广大村民打成一片,精心谋划乡村振兴之路,努力为村民解难事,办实事,受到了村民的信任与欢迎。在同志们的依依不舍和满眼期望中,光磊同志表示将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同志们的嘱托,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为推进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天小康生活。习总书记曾说:“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从城南庄到骆驼湾,从硝烟弥漫的战争旧址到朝气蓬勃的小康之村,一天内容丰富的党日活动在不知不觉中结束,同志们收获满满、意犹未尽。重走革命圣地,我们深知新中国来之不易;展望新农村建设,我们深知乡村振兴之路还很漫长。在今后的工作,组织部(人事处)全体同志将以饱满的工作状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党的组织路线,踏实努力,久久为功,为服务法治河北、建设河北政法职业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条:清风润校园 廉洁育师德 下一条:看塔元庄村蜕变,展全面小康成就

关闭